Web Title:家庭教育家庭教育

111 學年度新生開學準備事項暨開學日重要通知

【111 學年度新生開學準備事項暨開學日重要通知】

親愛的新生家長您好:

恭喜您的小寶貝即將就讀國小一年級,我們展開雙臂歡迎您和孩子加入三峽國小大家庭,未來的日子就讓我們為孩子的成長共同攜手合作。這兩年在新冠肺炎肆虐下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,近期疫情雖然趨緩,但在日常中仍是戰戰兢兢,校園更是不得鬆懈,畢竟維護孩子健康是最優先的要務。再者,本校為了提供孩子更優質、安全的活動空間,近期校園正進行操場跑道整修工程,工程圍籬防護乃是重要的安全考量,也因此大大壓縮校園行進動線及活動空間。

基於以上兩點,本校決定今年開學日當天(8/30)仍暫不開放家長入校,但為了確保孩子於開學日能順利進到班級,本校特做以下幾項的安排:

1. 8/29(星期一)下午 1:30~2:30 請家長們攜手孩子,完依照開學後上學的行進動線先行進到班級(中山路、文化路校門皆可上下 學),以讓孩子事先熟悉上學動線及班級位置、座位,導師當日也會在班級迎接孩子們喔。也請家長可於 8/29 當天預先將孩子上學所需用品攜帶至班級置放,以減輕開學當日的負擔。

2. 8/30(星期二)開學當日,本校會於文化路、中山路校門安排老師引導孩子,必定確保每一位孩子順利進到班級。

3. 孩子剛上小學,對孩子是「鮮」事,對家長是「大」事,對老師是「要」事,相信家長們的心情是既緊張又期待,為了協助家長們更了解如何與學齡的孩子做好親子互動,本校特為您辦理「親職講 座」(講座時間待訂),以線上講座的方式辦理,敬請家長們留意導師訊息通知。

本校基於特殊因素考量而做了以上的決策,若造成家長們的不便與憂慮, 敬請見諒。請家長們放心把您的孩子交給學校,也期盼家長鼎力協助配合。

期待 8/29(星期一)下午 1:30,導師與您的孩子相見歡